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中山小学:专家引领明思路 深入研究促成长
 
发布人:中山小学 作者:戴逸群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202283日下午,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了无锡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线上开题论证会,来自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教育学会、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的领导、专家以及近40个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活动。中山小学有两项课题参加了本次开题论证会。

课题《“树人”好教师团队建设的策略研究》由中山校区吴雪霞副校长和迎阳路校区闻萍主任共同主持,闻主任代表课题组作了汇报。她从研究背景与价值意义、核心概念与理论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设计、思路方法与研究过程、创新观点与预期成果、组织管理与推进实施六个方面向专家进行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所作努力,指出本课题选题基于学校文化,有特色;研究内容丰富,有内涵。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专家的点评和指导为课题后期的具体操作、实施推进指明了方向。

课题《“双减”政策背景下小学教师作业设计能力的分析研究》由中山校区黄蓉洁主任和刘惠霞主任共同主持,黄主任代表课题组作了汇报。她从课题的界定、内容的设计、实践的路径等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家肯定了该课题研究内容很详实,文献研究有层次、有数据,也鼓励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真正有效地破解当前作业设计难题。

专家们的专业引领、建言献策,点燃了课题组成员们的研究热情,开阔了大家的研究视野。相信在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山小学的课题研究会逐步走向深入,有效推动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