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顾山中学:顾山中学提升绿色质量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中学 作者:周建林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拓宽江阴市顾山中学教师对省内其他学校教育发展的认知,进一步明确教师个人今后的发展方向,增加学校管理的凝聚力,江阴市顾山中学于85—6组织了新老初三教师外出学习交流,进行“提升绿色质量”培训,本次培训是敔山湾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两校交流活动之一。

8月5日上午,高温两校80新老初三教师相聚在美丽的江南附属实验中学六楼报告厅参加培训学习。首先由江南附属实验中学陈柏林副校长作讲座办一所人人向往的幸福学校》。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感受了他们学校办学理念:架构“幸福”。关注学生身心、习惯、能力、品质的提升,努力追求素质分数“绿色升学率”;陈校长向老师们分享了他们日常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尤其是初三年级的管理经验和初三年级的年度规划。下午顾山校区和敔山湾校区再相聚报告厅进行新老初三内部交流活动。顾山校区的数学备课组唐惠强老师,化学备课组刘群老师,道德与法治备课组陈琴老师代表顾山中学分析了2022年中考备课组情况,反思存在的问题并都对接下来的新初三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敔山湾校区学科、班主任、年级组长和德育主任代表分享了教育教学管理,最后集团两位校长进行了总结。

8月6日上午,老师们顶着炎热再聚在无锡市堰桥初级中学四楼报告厅,聆听了彭夷主任的报告《无锡市堰桥初级中学内涵建设项目探索与实践》。彭主任娓娓道来,报告立体通透,宏观设计和微观探究相结合。老师们不仅了解了他们学校课改推进系列活动,更学习了他们“内涵项目群”中的高大上“望向深空”空间科学课程建设省中小学课程基地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敔山湾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两校区共聚无锡,聆听讲座,互相交流,用心摘记;潜心吸纳,在盛夏的燥热里静心研学。研学无涯,行思不止。此次“提升绿色质量培训”活动为新初三年级老师搭建了相互沟通、相互借鉴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新初三备考的经验与策略交流,为学校新初三老师接下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