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敬八一军魂 筑爱国情怀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红领巾寻访烈士陵园
发布人:江阴市华士实验小学 作者:曹铭 贡萍 赵莉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1日上午,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个校区16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华士烈士陵园开展“敬八一军魂 筑爱国情怀”红领巾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雾柏慰英灵。少先队员们肃立碑前,用队礼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今天,队员们在这里以革命后代的名义,追忆那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队员们集体默哀,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全体队员绕纪念碑行走一圈,用最庄重的仪态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表达我们深切的缅怀之情。

先烈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楷模,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永放光彩。张瑾涵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大家一定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站在金色的阳光下,队员们手抚滚烫的赤心,充满壮志豪情。在大队长何锐的带领下,队员们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铮铮誓言,表达了坚定的信念。鲜艳的队旗为我们作证,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为我们作证,苍松翠柏为我们作证:你们未能走完的征程将由我们进行到底!

 整个墓区有40多位英烈的忠魂在此安息,炎炎烈日下,辅导员和队员们清除杂草,仔细地擦拭着每块石碑上的轻尘,以此来表达对烈士们的怀念与敬佩。

 祭奠于仪,追思于心。队员们在英雄事迹墙边驻足聆听,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队员,大家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践行红色印记,感受英雄精神,此时此刻,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深刻、鲜活的认识。

寻访感悟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跟随辅导员来到了华士烈士陵园开展悼念活动。抚摸墓碑,跨越时空,我仿佛看到了一群群奔赴各个战场的战士,他们虽然生在不同的年代,但是都有一颗爱国的心。他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看到这儿,一股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涌上心头。热血铸丰碑,英魂垂青史。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要继承革命烈士们的遗志,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努力学习,让革命先烈的精神永远流传。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环南校区五(5)中队 赵子轩

今天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我看着四壁上雕刻的烈士事迹,发现他们中有好多人非常年轻就牺牲了,他们为了国家的安定与幸福,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是最最可爱的人。身为祖国接班人的我们,应该珍惜现有的一切,牢记先烈们为我们所受的苦,所流的血,好好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为祖国之繁荣昌盛而拼搏!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环南校区五(5)中队 顾若曦

历史不会忘记,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是革命先烈们高擎信仰的火炬,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征途。先烈已逝,信念不灭。百年党史,壮烈史歌,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教训,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要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要让革命先烈的精神永远流传。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环南校区六(4)中队 何锐

铮铮铁骨,万千英魂,诉不尽战争的残酷,道不完无尽的光荣。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和我的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华士烈士陵园寻访祭扫革命烈士。

看着一个个英烈的光荣事迹,我的心中无比沉重,也感到无比自豪骄傲。正是这些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献出宝贵的生命,才有了我们今天如此幸福安定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不辜负先烈们的遗愿,跟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曙光校区三(3)中队 钱晓宇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辅导员老师带着我们一起来到了华士烈士陵园进行寻访活动。站在烈士墓碑前,看着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我才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一切,我们应该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好好锻炼,长大以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曙光校区三(3)中队 张志鹏

今天是八月一号,建军节。今年这个建军节,我过得比之前更有意义。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我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站在墓碑前,我怀着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扶摸着墓碑,看着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湿润了,革命先烈们奋勇向前,为了后代的幸福,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以后我一定要更加的刻苦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贡献力量,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富强。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曙光校区四(1)中队 刘梦瑶

又是一年建军节,我们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进入华士烈士陵园,进行红领巾寻访活动。烈士陵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迎门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

读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奋不顾身、保家卫国的英勇形象,心中激荡起对他们的无比崇敬之情。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烈?们啊,你们那宁死不屈、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的强大而不懈努力的信心。

为了更好地建设祖国,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勤学苦练,长大后才能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平校区六(3)中队 张瑾涵

八月一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它改变了我国的历史,改变了我们中国人以后的路。在这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参加了红领巾寻访活动。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碑前,轻轻地擦拭着墓碑上的尘埃,一个个烈士的名字和事迹都浮现在我眼前。我深知,如果没有这些先烈的英勇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没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像革命先辈们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而努力。

——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平校区五(3)中队 王若汐

通过此次建军节寻访烈士陵园活动,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少年壮志,意气风发,星星之火,必可燎原!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将时刻谨记:“以军人的气节忠于祖国,以军人的毅力刻苦学习,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以军人的品质铸造人生”,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薪火相传,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将来要成为优秀的国之栋梁,成为强军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合格接班人。

英雄志、忠骨魂

祭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前行,续写未竟的伟大事业

先烈回眸应笑慰

擎旗自有后来人

英烈豪情代代传

强国复兴看少年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