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山中学:学习进行时
——长山中学部分教师赴无锡市西漳中学游学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长山中学 作者:刘洪兴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89日,烈日当空蝉鸣声声无锡西漳中学,成了江阴市长山中学老师们游学的乐园。

首先,西漳中学高静东校长带领全体行政迎接长山中学的36位教师代表。他热情高涨地在烈日下给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布局和结构,同时讲述了学校的历史:该校原为江苏省天一中学初中部,后在2008年更名为无锡市西漳中学,2011年成为南京师范大学惠山实验学校,他也简要地阐述了学校的校训、教风、学风、办学理念,这充分体现了西漳中学“一切为了学生发展”办学宗旨。

接着,在报告厅,西漳中学分管教学的周泉副校长做了题为《学校管理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周校长提出了教学能力的四个方面,即扎实的学科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积极的创新实践,同时提出了教师要具备三种意识,即忧患意识、质量意识和团队意识,他还明确地指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八大方面。该讲座实在而不失有效,生动而不失适切,真诚而不失优雅。

虽然天气炎热,但老师们积极学习,走在了充满温情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