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长山中心:夏日田园 缤纷农趣
——江阴高新区长山中心小学劳动基地实践暨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人:江阴高新区长山中心小学 作者: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2-08-07 点击数:
 

8月5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长山中心小学红领巾长江文化研究院“职业体验小分队”的同学们走进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朝阳花谷,开启了“我是农场主”的一天。

活动分为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听介绍、长知识。同学们围在果农伯伯身边听着花谷的介绍、花卉和作物的相关知识。第二环节是拔杂草、悟辛劳。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内杂草在盛夏时节疯长着,它们甚至比种植的庄稼、花草长得还茂密。队员们干劲十足,细心地用双手去清除这些杂草,美化劳动基地。第三环节是齐采摘、享快乐。来到梨园,听完果农伯伯“采梨指南”队员们热情高涨地开始忙碌了。剥开纸袋瞧一瞧,黄澄澄的梨子煞是好看,还散发着沁人的香气,轻轻地摘下放在桶中……葡萄园区里,一串串绿宝石、紫玛瑙般的葡萄散发着馥郁的水果香气,令人垂涎。仔细地挑选,小心地采摘,队员们虽满头大汗,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满载而归,队员们又开始新一轮的劳动:除袋、挑选、剪果蒂、装箱……洗净小手,忙碌一上午的队员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起香甜多汁的梨和葡萄,自己动手摘的水果真甜啊!

活动过后,队员们纷纷记录下感悟。“拔草时,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清除顽固的‘牛筋草’。摘下梨和葡萄品尝时,滋味甜到了我的心里。这不就是‘先苦后甜’吗?”“农场主的一天:拔、扯、拽、捆、摘、抱、剪、拆、装……累并快乐着。”

学校围绕课题《培养智慧品格的红领巾农场课程的开发研究》《基于主题活动的儿童职业体验活动的研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真正做到让队员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长大后能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