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三实小:家校共育,悦享体育
——“双减”背景下的体育“加法”
发布人:江阴市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徐媛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精神,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江阴市第三实验小学在暑期开展了家校共育,悦享体育——‘双减背景下的体育加法锻炼活动。

    学校校长室和体育组在放假之初精心设计体育锻炼计划,根据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针对性地安排了柔韧性、协调性、核心力量等练习内容,同学们积极响应。暑假已过半,学校对班级的暑假体育作业进行检查与反馈。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对学生近期的体育锻炼情况进行了解,另一方面,对学生的自主锻炼进行反馈和监督,让更多学生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去。

双减背景下,暑期体育锻炼是学校体育课堂教学的延伸与补充。学校做足了体育加法功课,假期体育锻炼已经成为了学生作业的新标配。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为学生体育核心素养的养成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