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利港中学:校际交流互学共进,教学改革同研共赢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中学 作者:奚小敏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炎炎夏日,热浪灼人,但似火的骄阳却挡不住利中人学习的热情近期,利港中学近三十位骨干教师赴宜兴市湖?实验学校学习交流。

老师们聆听了该校陈国平校长题为《新时代背景下课改的校本实践》的报告。陈校长围绕“为何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问题,结合学校课改的校本实践,与老师们交流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全面扎实的课改工作,分享了“小组合作”学习方式、“班组文化”建设的特色经验。老师们受益匪浅。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围绕“养正”文化,建立了养正品牌课程,推行了“合作学习”课堂,构建了发展性评价体系,办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

老师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宜兴市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建筑面积二万五千平方米,包含了通史馆、现代名人馆、风土馆、尹瘦石收藏馆、茗茶茗壶馆等七个独立展厅,全面表现了宜兴历史厚重、人杰地灵、崇文厚德的地方特色,更是我国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的缩影。

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增长了教师的见识,拓宽了教师的眼界,提升了教师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老师们定会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为该校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