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山中学:传承红色精神,勇于责任担当
——长山中学党支部八月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人:江阴市长山中学 作者:刘洪兴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8月10日,天气虽是酷热难耐,但是长山中学全体党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走出江阴,前往宜兴,开展“迎接二十大,担当显初心”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宜兴党史陈列馆,是党员同志们接受再教育、用心再洗礼的场所。该馆始建于1994年,前身为宜兴革命陈列馆,是江苏省首家县级党史馆,也是宜兴市唯一集党史宣传、市情教育、革命文物收藏于一体的专门机构,包含主展厅、多功能厅、多媒体报告厅、图书阅览室等功能设施。主展厅基本陈列以“光荣与梦想——中国共产党在宜兴(1926-2016)”为题,本着“党史展示、党性教育、宣传交流、红色传承”的办展宗旨,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市民群众等社会各阶层人士,以展示中共宜兴地方组织90年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为主题,以编年体加专题的形式陈列。

大家怀着肃穆之情,走进纪念馆。该馆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1926-1949)争取人民解放的宜兴篇章、第二部分(1949-1978)社会主义建设的宜兴记忆好、第三部分(1978-2016)改革开发实现中国梦的宜兴实践。在解说员的串联之下,在小讲解员的童声讲解之中,老师们认真了解每一个人物或事迹,了解历史、认识历史、铭记历史。大家认真观看展厅中的党史图片和革命文物。一路走,一路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再现了一桩桩历史事件,重温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宜兴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党同志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长山中学的老师们在无锡市西漳中学和宜兴市实验中学的游学基础上,从中华优秀文化到党的光辉历程,从理论认识到实践体验,让党员们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强大力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长山中学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踏实的精神,奋力拼搏,积极进取,勇于责任担当,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