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素养 勇担督学使命——江阴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举办责任督学挂牌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30
 

为进一步加强督学队伍建设,提高责任督学履职能力,9月26日上午,江阴市政府督导室在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研修培训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教育局督导科相关人员及全市52位江阴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聘责任督学聘书发放仪式,刘开副主任为新聘的三位责任督学颁发了聘书。

仪式结束,培训会正式开始。督导科副科长施雯全体督学反馈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市级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让督学进一步明晰了挂牌督导条件保障及督学台账资料积累上的具体要求。缪丽君、周源、周德行、方洪、邹萍、吴娟萍六位督学深入、细致地交流了迎接省专项督导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督导科季建峰督学紧扣“每月工作常规”“年度(学期)工作常规”和“督学工作室资料归档常规”三个方面,和全体督学一起学习了修订的《江阴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常规》。

会议最后,刘开副主任进行了工作点评与部署。他充分肯定督学们挂牌督导、校园防疫、迎接督查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通报了省专项督查组对我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督查的反馈意见,并对今后的挂牌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常规,确保工作到位。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遵循上级刚性要求,简化工作流程,完善资料积累。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整改。要有双敏锐的眼睛去发现问题,多种手段采集一线信息,找出问题症结,助力学校发展。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力求督导实效。对现阶段重点工作,既要善于发现问题促整改,又要挖掘亮点树典型,努力促进督导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体与会督学聚精会神聆听,积极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坚定了信念、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