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求真笃行 守正创新 扎实推进励实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9
 

2022年9月26日-27日上午,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接受了由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现场评估。专家组由无锡市英禾双语学校校长戴文君、广丰中学党委书记黄波、东林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叶映峰、宜兴市新庄中学原校长储元璋、东坡中学专职副书记许亚平、江阴市南闸实验学校校长于新斌、夏港中学校长贲可敬等七位专家组成。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督导科科长杨卫忠和王少东、季建峰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和综合督导评估反馈会议。一天半的时间里,专家组成员对学校的办学方向、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教育教学、队伍建设、资源利用、办学绩效和集团化办学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9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素质教育综合督导汇报会,汇报会由江阴市教育局督导科杨卫忠科长主持,听取了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丽萍题为《求真笃行 守正创新 扎实推进励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汇报。陆校长从“文化引领、课程实施、教学改革、专业成长、学生发展、平安幸福和集团办学” 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办学情况和近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色和亮点。

随后,专家组观摩升旗仪式,深入课堂听课,分工查阅资料,参观校容校貌,巡查校园设施设备,参加备课组活动、校本课程与德育活动展示和“培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园仪式,还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形式,全面、系统地了解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的素质教育办学情况。

9月26日下午,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培园”迎来了开园仪式。江阴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督导组组长戴文君(无锡市英禾双语学校校长)、组员叶映峰(无锡市东林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和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丽萍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9月27日上午,督导组汇总了督导情况后,杨卫忠科长组织召开了小反馈会议和大反馈会议,向教育局领导、学校行政人员反馈了督导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戴文君汇总了专家们的评估意见,对学校办学做了总体性概括评价:百年沧桑见证发展,屡历改革继往开来。她代表所有专家对学校党建工作、师德建设、教育教学、教科研、后勤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高度评价第一初中是一所“实绩显著、特色鲜明、师生满意度高、社会声誉好”的高品质学校。同时,专家们也从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第一初中陆丽萍校长代表全体第一初中师生感谢督导组的辛勤付出,并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态发言:第一初中将以本次综合督导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对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代表江阴市教育局感谢了敬业的专家们。她指出,第一初中承载了很多老百姓的关注和期待,教育局将会给学校提供有力的保障。督导是新发展的开始,她寄望第一初中按专家组指明的方向争取更高层次的提升,让老百姓更满意,成为江阴教育界响亮的名牌学校。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体第一初中人将以本次综合督导为契机,继续在励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江阴教育“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作出最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