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对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开展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 2022-09-15
 

9月13日,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家组一行10人在无锡市督学、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的带领下,对我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教育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江阴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以及市政府办、编办、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本次实地督导共分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听取汇报。徐前锋同志作了题为《踔厉奋进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江阴“大格局教育”新华章》的教育履职工作汇报,同时就无锡对我市教育履职反馈的问题清单作了陈述说明。

徐前锋指出,2021年,江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全力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奋力谱写江阴“大格局教育”新华章。

这一年,我市健全教育领导体制,抓牢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加强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这一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43.93亿元,已连续三年增长幅度超过10%,实现了教育经费稳步增长,教育资源优质供给,师资队伍全面加强,进一步保障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这一年,我市切实做好“双减”工作,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提供课后服务,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清零,进一步减轻了学生负担,纾解了教育系统热点难点问题。

这一年,我市严密做好病情防控,深入推进安全整治,深入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及时化解校园纠纷矛盾,进一步维护了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随后,专家组一行分组实地察看了江阴临港科创实验学校和华西实验学校,对学校规范办学、规模和班额、“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德育、体育卫生工作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仔细查阅了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台账,了解了我市学校发展的相关情况。

任克奇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市人民政府教育履职情况的初步评价意见,他对我市人民政府在强化党的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所作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双减”工作等内容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

最后,杭成副市长代表江阴市人民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杭成首先感谢了专家组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全面会诊和细心指导。杭成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江阴一定照单全收,积极推进教育履职问题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全面保障教育高位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压鼓劲,争字当头,实干为先,推进江阴教育再创辉煌,努力在大气的长江边办好更有格局的优质的江阴教育。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