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室对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22-10-30
 

1017日至18日,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现场评估。督导组首先听取赵静蓉校长《庆流泽远,成人之美》的专题汇报。汇报结合学校“泽”文化,围绕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办学实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督导组通过观看升旗仪式,参与随堂听课,查阅各种台账资料,对教师、家长、学生进行随机访谈,参观校容校貌,巡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等方式,全方位地对学校开展督导评估。

1018日,督导组召开综合督导督导情况通报会。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刘开副主任、教育局基教科史建青科长参与了通报会。通报会由督导科杨卫忠科长主持,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阙宏伟校长代表督导组宣读了综合督导意见,对敔山湾实验学校近五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学校坚持“师法自然 合群乐思 行知合一”的办学理念,紧扣“让学校成为师生向往和依恋的家园。”的办学目标,形成“师法自然,让孩子站在学校中央”的办学哲学,以“生态”“自主”为核心校园文化逐步沉淀,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学校的特色得到了充分彰显,同时也真诚地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赵静蓉校长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总结分析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总结,讨论改善措施,并形成共识。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泽”文化内涵,认真规划发展方向,真正让学校成为“师生依恋和向往的家园”。教育局基教科史建青科长代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讲话中指出,虽然学校面临许多困难,也要尽快让年轻教师成长起来,更希望学校要瞄准高品质示范学校的目标,尽快争取突破。最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刘开副主任进行总结讲话,肯定了学校“从新到优,稳步前行”的过去,也指出了要“从优到高”的发展方向。对学校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让学校加强顶层设计,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确定今后的发展目标、路径和方法;二是要加强学校文化的凝练和提升,做到系统化规划、校本化表达、实效性运用。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