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幼儿园:以“督”为帆 以“导”为航
发布时间: 2022-11-04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保教工作规范化管理,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促进园所全面和谐发展,114日下午,江阴市责任督学杜亚萍、潘晓芳两位园长莅临江阴市文林中心幼儿园,就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体育活动开展、课题实施进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协作督导。

首先,在园长黄丹霞的陪同下,两位督学巡视了幼儿园整体环境。透过童趣十足的户外场地、生机勃勃的种植园地、愉悦自主的区域创设,看到了环境中的儿童身影,发现了环境中的儿童表征。两位督学对该园基于儿童视角、助推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的落地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督学们深入班级,聆听了钱浩老师执教的《大班心理健康活动:规则与快乐》。小小的课堂,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心理健康教育在师幼的温馨互动中落地见效。活动中教师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幼儿自主快乐的学习状态,给督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两位督学来到幼儿户外自主游戏现场进行实地观摩。活动现场,督学们和孩子亲切互动、和教师随机交流,为幼儿在游戏中所表现出的解决问题、合作交往、主动探究的能力发展表示赞许;为教师在活动中认真观察、适时介入、支持引导的专业素养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户外游戏活动的“有趣、有序、有效”提出了亮点评价和改进措施。

最后,督学们认真对照督查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全面了解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幼儿近视防控情况;通过听取教科室主任徐敏娟的工作汇报,掌握了该园课题立项以来的实施情况与成效;通过与各班老师的交流访谈,悉知了该园推进户外游戏活动组织与实施的经验做法。两位督学以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良好的专业素养,逐项对督查情况进行评价、提出建议。

此次协作督导检查,既是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问诊鞭策,更是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期待。文幼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责任督学的指导和引领下,以“督”为帆,以“导”为航,向更具特色、更优质量的发展之路不断迈进!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