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督导检查,促体育常态——城中实小体育工作现场督评报道
发布时间: 2022-11-29
 

1122日下午,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一行7名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校体育工作专项督评。

此次督导采用现场听取工作报告、学生问卷调查、听课评课、观摩大课间活动、检查设施设备、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许雪英校长对体育工作自评报告,肯定了学校的体育文化育人理念与体育比赛实绩。在体育课程督查中,嵇晶晶和李健栋老师执教的体育课教学手段新颖,教学流程清晰,目标达成度高,获得好评。

在观摩大课间活动时,我校分管体育的任剑主任向专家介绍了学校的运动器材补给箱。这些器材放置在学校各个角落,方便学生随取随用随还。补给箱里装着的一些富有特色的活动器材,能让学生在有限的空间里开展充分而有情趣的体育锻炼。听完介绍,专家组不由为学校提供如此富有创意的物质保障点赞。

因为天气下雨,学生的大课间活动只能在走廊和室内进行,于是专家组前往体育馆观看了搏击操和乒乓社团的现场训练,两个场馆训练气氛热烈,专家组连连称赞。

督评完成后,专家组对学校体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在实践中改进,积极开展充分而有情趣的体育运动,力争学校对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生命健康之树常青。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