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石桥中学接受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 2022-11-29
 

20221115日至16日,江阴市西石桥中学接受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现场评估。督导专家组由宜兴市凌霞实验中学校长钱忠明任组长,成员包括:无锡市石塘湾中学党总支书记周荣伟,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副校长杨武斌,宜兴市洑东中学校长范天亦,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楠,江阴市月城中学校长邹芳娣。

在一天半的现场督查中,专家组先听取於燕华校长的专题汇报,然后从办学方向与办学绩效、常规管理与资源利用、依法治校与队伍建设等层面,通过随堂听课、核查材料、访谈师生和家长、考察现场等方式,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评估。

自评补充汇报会

自评说明会上,於燕华校长向专家组做了主题为《弘毅勤培根 励进谋发展》的专题汇报。汇报从“传承与发展”“实践与成效”“反思与展望”三个方面展开,让专家们进一步直观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

  

  

 

江阴市教育局督导科科长杨卫忠主持汇报会,督学高正国、王少东、季建峰,专家组成员,江阴市西石桥中学全体行政人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随堂听课

专家组采用随堂听课的方式,听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音乐等学科共6节课。  

  

  

  

  

  

  

  现场考察

专家组就教师专业素养和技能、课程实施、学生发展、规范办学等工作进行了专项剖析,观摩了大课间跑操活动,考察了课后服务,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参看了青春期教育基地、校史课程基地等,认真查阅了有关附件资料并进行走访核实。

 

   

  

  

  

  

情况通报会

16号下午,专家组组织召开现场考察情况通报会,通报会由江阴市教育局督导科科长杨卫忠主持。

 

 通报会上,各位专家按照分工安排,逐项进行了反馈,组长钱中明代表专家组做了总结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西石桥中学赓续红色基因,校园风清气正,师生关系融洽,学生有礼貌,教师有精神,课堂有厚度,活动有气势,管理有力度,学校有活力、有温度、有特色。专家们也在课程改革、课堂转型、教师队伍专业发展、行政队伍进一步健全,尤其是为明年初高中分离初中正式独立办学提前谋划周密准备等方面,提出了真诚而中肯的专业建议。

 

   

  

  

  

  

於燕华校长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工作的认可肯定及专业的指导建议,并表示一定会认真汲取专家们的意见,全面梳理学校工作,凝聚师生智慧,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明年初高中分离初中独立办学做足准备,并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和育人质量,将西石桥中学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利港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鸣宇代表利港街道党工委,肯定了西石桥中学近年办学业绩及发展态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为学校提升办学质量保障护航。

 

 

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处理好高中与初中的关系,抓住机遇完善机制,早谋划,保证初高中校区正式分离后的平稳过渡;第二,处理好传承和发展的关系,增强时代意识,寻找符合初中特色的发展道路,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第三,处理好惯性和创新的关系,增强发展意识,激发教师专业发展动力,有计划地培育领军人物,努力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希望西石桥中学全体师生弘扬“弘毅”精神,全力以赴,推动西石桥中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这紧凑而高效的一天半中,西石桥中学全体师生员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专家和领导们呈现了“文明、和谐、求实、创新”的校风、“厚德、爱生、严谨、博学”的教风、“明理、砺志、勤学、善思”的学风。

凝心向未来,聚力攀新高。西中人将继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弘毅励进”精神,承前启后,踔厉奋进,为开创江阴特质“大格局”教育新境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西中力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