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士中心幼儿园:督学相伴  一路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1-07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4日,华士中心幼儿园责任督学徐晓萍园长如约而至,莅临幼儿园开展常规督导工作,重点就幼儿心理健康教育进行督查与指导。

徐园长在华幼赵园长的陪同下观摩大六班的语言活动《我的幸运一天》。活动中,为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表达能力,庞老师和幼儿一起阅读故事。庞老师通过“为小猪想办法”活动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从而提升解决问题能力,为后续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教师全新的教学演绎、扎实的学科功底以及幼儿在活动中良好的倾听习惯,自信表达等给徐园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徐园长细细观摩了班级创设的心理环境,了解到该班级非常注重班级心理氛围的建设,发现师幼总结的《班级口号》《班歌》《夸夸我自己》《有你就幸福》《解决问题五步骤》《心情日记》《班级情绪角》很有特色。这些特色细节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幼儿建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幼儿良好的心理品质。教师多维度支持性的态度与方式让班级幼儿更加自主、自信,教师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也得到了徐晓萍园长高度的肯定。

最后徐园长还通过询问、访谈、现场勘查的方式了解幼儿园在幼儿近视防控的情况、课题立项及开展情况以及户外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华幼也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教师主动性,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适合幼儿发展生活学习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保教工作的良性发展。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