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09
 

1月6日下午,江阴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综合二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杭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钱学成主持。市政府办、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部、宣传部、民宗局、编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资规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委、应急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团市委等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澄江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作了题为《实在笃行 奋楫争先 以更大作为谱写江阴“大格局教育”新篇章》的2022年教育工作汇报。徐前锋从党的建设、教育治理、教育资源、教师队伍、学生发展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江阴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教育领域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作了全面梳理。徐前锋认为,江阴教育人将在全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在高平台上实现新提升,谱写江阴“大格局教育”新篇章。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作了2022年江阴市教育督导工作汇报。刘开表示,我市教育督导工作始终聚焦教育优先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督导委员会职能作用,优化“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运行机制,更好地发挥教育“助推器”作用,持续助力江阴教育更高质量、更大格局的发展。

市公安局、文体广旅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编办等成员单位领导分别对江阴教育和江阴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评议,他们充分肯定了2022年江阴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部门协同配合、教育资源供给、师资培训、财务人员专业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江阴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更好地保障教育优先发展。所有成员单位对2022年的教育履职情况进行了书面交流。 

杭成副市长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任务重、难度大、考验多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这一年,对江阴教育来说是“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总结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全面推开之年,是“大格局”教育的纵深推进之年。在这不同寻常的一年,市教育督导室迎难而上,在配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履行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责,谋长远、抓实效、促发展、树权威,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教育督导任务。各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关于对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很好的评议,市教育局和教育督导室要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推进和落实。

杭成副市长强调,对于2023年的教育督导工作,教育督导战线的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如何“办更有格局的江阴教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督导责任;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努力提高督导品质;要进一步健全督导机制,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按照新的发展目标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教育督导来助推江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杭成副市长要求,教育督导对上要树立形象,代表市政府接受上级部门的督导考核,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将督导履职工作落实、落细,争取对江阴教育发挥更大作用;对下要加强对镇(街道)的履职督导考核,要关注不同板块间差距,有针对性地对相关镇(街道)进行重点督导,全面提升江阴教育的总体水平。督导室要进一步研究督导整改工作机制,要发挥“回头看”的作用,保证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善于借助第三方力量,邀请外市专家,用专家的眼光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