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实幼:互融共育 以爱同行
——特需幼儿问题行为与干预策略讲座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林颖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提升我园融合教育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同时更好地宣传融合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帮助特需儿童在幼儿园获得更好的发展,2023年3月30日,夏港实验幼儿园特邀江阴市名教师、无锡市教育科研先进、江阴市特教中心刘晓华来园做关于“特需幼儿问题行为与干预策略”的讲座。澄西片姐妹园、夏港街道民办园均有骨干教师参与。

刘老师首先介绍了特需幼儿常见类型,如视力障碍、听力障碍、学习障碍、智力障碍、情绪障碍、多重障碍等,重点讲述了自闭症、智力障碍及多动症的早期表现。接着,刘老师结合实例,介绍特需幼儿的问题行为及干预策略,让老师们对各类特需幼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刘老师提出教师要调整自己的教育心态,并及时进行家园沟通,只有家园合力,才能让特需幼儿在学前阶段获得更好的教育。

本次讲座,让广大教师对特需儿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常工作中教师对于特殊儿童的保育教育方面提供了方法指导。特殊需要儿童的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融合教育的道路上,让我们用爱心、耐心浇灌每一个孩子,为孩子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