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我市园本课程建构经验在全省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专题会做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1
 

我市园本课程建构经验在全省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专题会做分享交流

2023年5月28日——29日,江苏省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专题会暨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专题研讨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吴江实验幼儿园召开,各区市幼教教研员、教科所负责学前教育的同志及县(市、区)教研员代表、园长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我市华士中心幼儿园赵春霞园长受邀出席活动并做了题为《为了促进幼儿生命的完整成长——幼儿园亲历课程的建构》的典型经验交流,介绍了华士中心幼儿园亲历课程建设的历程,以及根据幼儿自然的发展规律设定目标、从以自然态度面对的生活世界中寻找内容、以向现实经验的还原为指针确定亲历课程实施的策略。并例举了大量翔实的案例,讲述教师们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重视幼儿的“生活态度”和“生活实践”,通过与幼儿积极互动,了解幼儿的兴趣、想法和愿望等,努力让幼儿成为生活、学习的主体。

赵春霞园长本次分享获得了与会同仁的关注和好评,为幼儿园高品质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本次交流也让我市课程游戏化改革的声音被更多的幼教同仁听见。我们将继续在游戏中发展儿童,成就教师,铸就品牌!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