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发现儿童学习  《指南》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31
 

发现儿童学习  《指南》共促成长

——江阴市要塞中心幼儿园《指南》实验园结项活动  

2023年4月7日无锡市教育局在新吴区江溪幼儿园举办了2019年无锡市《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实验园项目结项活动,此次活动由无锡市教育局主办,新吴区教育局承办,无锡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沙培芳、原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俐、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幼教教研员姚雯文以及无锡各地幼教干部、教研员、各项目园正副园长、教科室主任和市属公民办幼儿园代表参加。

江阴市要塞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美娟园长戴杏霞教务陈立群代表要塞中心幼儿园参加了本次项目结项汇报和答辩。2019年10月,要塞中心幼儿园成功申报了《指南》理念下幼儿园小社团式混龄活动的研究这一《指南》实验园项目,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此项目研究取得了预期效果。在结项答辩中,王美娟总园长从问题出发,基于“SWOT分析法”对《指南》理念下幼儿园小社团式混龄活动的优势、劣势、机会、挑战进行了分析,根据2019年《指南》实验园立项以来的主要经验与做法、研究成效、问题与思考作结项汇报。专家组针对要塞中心幼儿园的成果汇报提出教育落实中关于混龄教育”的思考与追问,在肯定要塞中心幼儿园园的实践探索与成果的同时更深入辨析与指导了后续落实《指南》的方向。此次结项答辩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结项成果为“优秀”。

本次结项答辩活动展现了要塞中心幼儿园三年来《指南》在课程游戏中的落实扎实,推进有力,成果丰富。专家的引领与同仁的互学为《指南》项目的进一步落实推进提供借鉴与参考,拓宽思路与视野,细化类别与举措,为项目的后续推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