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我市3位教师在无锡市特殊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10
 

735日,第五届无锡市特殊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无锡特校顺利举行。我市青年教师捷报频传,市特教中心校陈蕾、邱美艳、蒋彦涵三位老师获综合类一等奖,市特教中心校荣获团体奖,在8个小项目中我市有4人次获单项第一名。

据悉,本届特殊教育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以“全能”定位:项目多、要求高、范围广。本次比赛共设置了粉笔字、理论考试、案例观察与评析、教学设计与模拟课堂教学、讲故事、课件制作和教学具制作等七个部分,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进行了扎实、深入、全面的考察。

比赛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背后付出的却是漫长的备赛。从20229月开始,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专门组织了赛前集训,为选拔出的五位青年教师制定备赛方案,特教研训员殷少萍、特教中心校校长张蓉芬、副校长居张洪等专门为选手们做指导和培训,为选手顺利参赛提供了坚强保障。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五位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和参赛要求,认真准备,积极备赛。数月来,五位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在数月的备赛期间,认真写好每个字、精心备好每节课,扎实练好每个项目。

20233月,在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组织和领导下,夏港中学、北漍中心小学、西郊中心幼儿园、青阳中心幼儿园、长泾实验幼儿园等5所学校获评无锡市普通学校高质量融合教育发展示范校,示范学校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将推动全市特殊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