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江阴市初中数学“三力”课堂优秀教学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3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市初中数学学科的发展,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11月20日,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室主办的2023年江阴市初中数学三力课堂优秀教学评比活动在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通过校级、片区的选拔,最终有八位教师晋级此次市级比赛。本次教学评比是以苏科版八年级(下)数学《分式方程(1)》为教学内容,采用同课异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主线,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其精心的预设与动态的生成,给大家展现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堂。

参赛教师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紧扣课程核心素养,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从创设情境到设计问题,从精选例题到组织活动,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课堂上,教师巧妙的教学设计、精准的教学语言、良好的组织能力、灵活的教学机智等都彰显着深厚的教学功底以及数学学科独特的育人魅力。同时,学生在生动的对话、轻松的氛围中,在各位授课老师的引领下,积极思考、主动表达乐于展示,在思维碰撞中思辨、成长。

同台竞技展风采,赛课磨砺促成长。此次教学评比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技艺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教师教学的思路,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同中求异”“异中求新”中提升了教学水平,为教师专业发展创造了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广大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躬身实践,深耕课堂,认真钻研教学,打造高效课堂,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持续发展扎实推进我市初中数学学科的内涵发展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