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沿江七市区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18
 

12月8日,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沿江七市区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在江阴市暨阳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太仓、常熟、张家港、常州市武进区、靖江、丹阳、江阴等沿江七个市区的初中数学教研员、点评专家及上课教师等百余位数学同仁齐聚于此,展示了高水平的课堂教学和精彩点评。江阴市初中数学骨干班学员观摩了本次课堂教学盛宴。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是以苏科版九年级(下)《用二次函数解决实际问题(1)》和八年级(上)《一次函数与二元一次方程》为教学内容,位老师分为两组以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位教师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用心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从创设情境到设计问题,从精选例题到组织活动,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课堂中他们都以学生为主体,紧扣课程核心素养,其精心的预设与动态的生成,给大家展现了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堂。课堂上,学生在各位授课老师的引领下,积极思考、乐于表达和展示,在思维碰撞中思辨、收获和成长。

在随后的点评交流环节中,专家们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也毫无保留地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深层次的思考。专家精辟的观点和发人深省的提问让所有与会者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随后,七市区初中数学研训员为上课的八位老师和评课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武进初中数学研训员于新华老师作为研训员代表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数学课堂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还是方法的研究。老师要投入自己的情感感染学生,进行真实、透明的教学,要让学生深入理解老师的意图,这样学生才能内化、应用。

活动最后,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室副主任王俊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数学老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为沿江七市师生提供了资源共享,互相学习、成长的机会提升我市初中数学教师专业素养,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扎实推进我市初中数学学科的内涵发展提供了平台。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