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澄江中心小学:龙味寻访之旅,唱响大江之歌
 
发布人: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作者:陆晓磊     发布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1月29日上午,澄江中心小学的队员们踏着辞旧迎新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和远望2号远洋航空测控船,探索江阴长江文化的独特魅力,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第一篇章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

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坐落于滨江公园核心段鲥鱼港公园内。置身馆内,一条160米长的长江飘带贯穿全厅,凸显了长江主题,同时对“大江大美”展区“大江之阴”展区“江阴力量”展区进行了巧妙串联,队员们在这里亲眼见证了长江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更感受到了江阴生态环境质量发生的可喜变化。

寻访过程中,队员们认真聆听学习,驻足细看展图,深入了解了长江文化的璀璨悠久,认识到了保护长江、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绿色生活的实践者、自然生态的守护者。

第二篇章强国重器远望起航

离开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队员们来到了远望2号远洋航空测控船。这是一艘曾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功勋船,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从起步到腾飞的伟大历程。如今,这艘功勋卓著的船只停靠在江阴长江畔,激励一代又一代勇往直前、不懈奋斗。

寻访过程中,队员们对船舶的各个设备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纷纷感叹于科技的力量。站在船头甲板,遥望长江沿岸,水天一色,浩渺无边,队员们为祖国的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此时此刻,中国航天人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已然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

第三篇章强国有我我们都是追梦人

本次寻访,队员们收货满满,他们从长江的宽广与雄伟中汲取力量,从远望二号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养分。队员们深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他们肩负着强国之责,他们也将以此次“唱响大江之歌”主题寻访为契机,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