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阳路幼儿园:“其乐龙龙” 元宵灯谜会
——迎阳路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元宵活动
发布人:迎阳路幼儿园 作者:赵冰清     发布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元宵是春节的压轴戏,也是一年美好的开场白,江阴市迎阳路幼儿园大班组活动“其乐龙龙”元宵灯谜会拉开了新一年的序幕。孩子们赏花灯、猜灯谜,在打破班级界限的同时结识新伙伴,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地过元宵。

活动前,老师们倡议孩子和家长在假期共同制作灯笼,孩子们带着各式各样的灯笼回到了校园,有龙灯笼、福灯笼、流苏灯笼、兔子灯笼......红火的灯笼映衬着孩子们可爱的脸庞。在了解猜灯谜的规则后,孩子们体验自己创设谜面,采用拆字绘画的方式,用图画表示谜面,并且进行了班内试猜的预热。孩子们还根据同伴猜中灯谜的概率,认真分析的其中的原因,并对谜面进行了调整。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孩子们纷纷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元宵灯谜会正式开始啦,孩子们穿梭在灯笼间,三五成群,讨论谜面,大胆猜测。猜中灯谜的孩子兴高采烈地举着收集到的印章,活动室中到处洋溢着欢乐。

“其乐龙龙”元宵灯谜会活动中,老师们站在孩子的立场,把设计谜面的机会交给他们,以图代文的形式表现,让孩子体验到了猜灯谜的乐趣。孩子们赏美灯、读谜语、猜答案,在与同伴交往、游戏的过程中感受着元宵节的快乐氛围。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