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25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钱晴围绕当前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形势,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务必要夯实安全管理责任,突出警钟长鸣。

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用高度敏锐的洞察、长治久安的警醒、务实有效的行动,主动对照,深刻反思,积极宣讲,及时整改。要齐抓共管,持续强化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三管三必须”职能,进一步明确、细化、夯实校园安全岗位各项职责。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内容要求。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按规律和实际办学,按要求和需求办事。

会议要求:务必要结合周边环境变化,突出专项治理。

要优选内容,扎实开展主题性安全教育。以季节变化、学校特点和学生日常生活为线索,开发实施安全教育校本课程,努力做到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组织得当、评价多元。要强化培训,切实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常态化组织各类安全教育活动,系列化组织各类安全应急演练,专题化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要聚焦重点,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心理危机防范举措,坚决遏制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要协同育人,持续强化家庭教育指导。通过举办家长培训讲座咨询服务经验交流会,营造良好家校关系和共同育人氛围。

会议强调:务必要强化校园安全督导机制,突出闭环管理。

要即刻开展自查自纠。如果发现了问题,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理,不能以各种理由坐、等、看。要务必形成闭环管理。从问题清单到销号处理,要有时间限制。要切实履行职能,严肃追责问责。一旦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一定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围绕落实五项管理、五项规范以及春季传染病防控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振华传达了省教育厅校园反欺凌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针对社会实践活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等方面作了强调说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围绕校园安全督查作了专题部署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镇街(开发区)文教科长、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直属学校,各镇街(开发区)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成教中心校,澄江街道各小学、幼儿园,部分行业办、民办学校(幼儿园)各校校长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各校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