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向江阴中专反馈现场考察意见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李晨媛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21日至22日,省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对联院江阴中专办学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和评估。323日上午,专家组召开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钱晴,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振华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徐黎明主持。

专家组成员依据考察要求,结合任务分工,进行分项反馈。在充分肯定学校五年制高职办学成绩、评建成果、特色亮点的同时,针对在现场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专家组成员围绕治理体系、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社会贡献六大评估指标体系分别反馈了考察意见,并对学校下一步的整改提升工作提出了客观中肯的建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孙海泉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江阴中专办学点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意见》。《意见》从推动学校发展的角度,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以科学专业的准度,积极评价了学校的办学成效和办学特色。同时,针对在现场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加快校区融合发展,加大投入和资源协调优化配置,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细化人才培养质量体系指标建设,实现创建联院分院的建设目标。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潘永惠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向评估专家组这三天来的辛勤指导表示崇高敬意,对关心学校发展的省市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今后会在专家的指导下,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加快推进学校北校区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加速一校五区融合发展,主动对接地方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深化“四岗递进”的“现代班组长型”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特色、优质建设迈向新台阶。

他表示,问题照单全收,虚心接受专家组反馈的各项意见;全员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创建评估后半篇文章;坚持立德树人,高站位推进人才培养。潘永惠校长强调,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抓质量,抢抓机遇谋发展,为双优校建设和把学校打造成为全省五年制高职办学改革与发展的标杆院校而不懈努力!

冯益民副主任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指导。他肯定了江阴中专办学点的办学成果,表达了无锡市教育局对江阴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呼吁江阴地方政府能综合统筹各类教育,继续支持和办好职业教育。

杭成副市长对专家组辛勤的付出和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江阴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学校发展,改善办学条件,积极营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利环境。希望学校珍惜和应用好这次现场评估的成果,逐项对照,加快整改,为后续分院创建和各级各类评优创建打好基础,努力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无锡领先、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职业学校,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五年制高职排头兵、产业发展生力军,更好地服务江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每一条建议都是一剂良药,每一次评估都是一次成长。未来,学校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宗旨,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持续自我改进,聚焦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