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云亭实小教育集团: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人: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 来源: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作者:赵薇薇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了加强校园欺凌问题的预防和干预,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3月27日下午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云亭校区特邀学校副校长——云亭街道派出所王昌警官,开展了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活动伊始,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刚副校长介绍了开展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通过教育和引导,有效提升学校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和应对能力,从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在讲座中,警官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普及了什么是欺凌,以及欺凌的严重性和危害。他指出,欺凌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心伤害,甚至可能导致受害者产生自卑、自闭等心理问题,严重时还可能引发极端行为。

警官向孩子们呼吁: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在没有恐惧和压力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任何形式的欺凌都是不能被接受的。我们要坚决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行为。校园应该是我们学习、成长的乐园,而不是恐惧和痛苦的源头。我们要学会尊重彼此,用理解和包容去化解矛盾,用正义和勇气去制止暴力。对于欺凌行为,我们要敢于说不,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共同维护一个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

讲座过程中,现场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时鼓掌表达对警官精彩讲解的赞赏。这种互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抵御欺凌行为的积极态度。
   此次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问题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相信,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构建一个和谐、安全、无欺凌的校园环境。

最后,副校长李刚结合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呼吁每一位学生都要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他告诫学生,要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帮助他人,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欺凌行为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映,不要选择沉默。既不做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和应对能力。

让我们携手努力,抵制校园欺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愿所有的青春都能被温暖对待,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