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幼:手植一抹绿 心栽“石榴”林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中心幼儿园 作者:魏斯琪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春天带着丝丝暖意、携着勃勃生机走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如约而至。3月11日,文林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穿民族服饰在祝塘镇人民政府的组织下参加了“一树春光祝卿好,‘植’此青绿江南韵”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激发幼儿爱绿护绿的意识,培养幼儿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上午9点,教师和幼儿一行十余人准时赶到指定地点“祝塘镇海棠园”。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地排队领取劳动工具,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小树旁。在志愿者生动有趣的“植树节科普”小课堂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迫切想要种下自己心仪的小树苗。植树过程是孩子们与植物、泥土、水以及各类工具亲密互动的过程,同时也开启了他们探索自然的大门,孩子们你挖坑、我埋土、他浇水,分工明确,有模有样,共同栽下象征团结的“石榴树”。弄脏了衣裤、踩脏了鞋子、扶不动树苗……当孩子们遇到困难,他们一起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亲身体验栽种乐趣的同时感受保护生态的意义,更透过颗颗饱满的石榴籽看到了五十六个民族紧紧相拥的和谐共荣画面。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跟小树一起拍照留念,并为小树挂上认领牌,他们纷纷表示,等过段时间要再来看看自己种植的小树,共同见证小树的成长。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播下了生态文明的种子,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绿化家园的社会责任感,有效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比起植树这项活动,更可贵的是精神的传承,小铁锹刨出了希望、小土坑承载了呵护、“小脚丫”让爱绿护绿更加坚定,愿孩子们在这美好的春光里和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