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民办幼儿园调研指导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搭建公民办园相互交流、携手发展的平台,促进区域保教高质量协同发展,近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组织专家对江阴市新普惠幼儿园、祝塘亲亲幼儿园、萝莎幼儿园、安庭幼儿园、大地幼儿园等民办幼儿园进行了沉浸式调研与指导。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副主任张小青、结对园园长及部分学科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实施情况,结合省、市优质幼儿园评审要求,对幼儿园课程建设、室内外环境创设、自主游戏、生活活动等方面与园所进行了对话、沟通、交流与指导。

在调研中,专家们发现园所能采用多种方式学习《纲要》和《指南》等文件精神,教育理念不断转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能科学制定幼儿园一日生活安排,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全面实施课程游戏化;室内外环境合理布局,科学划分区域,布置温馨;教师能够创设适宜的环境,鼓励幼儿主动参与游戏。新普惠幼儿园体育器材丰富多样,满足幼儿运动的需要,萝莎幼儿园、安庭幼儿园环境整洁温馨舒适,祝塘亲亲幼儿园、大地幼儿园的区域环境创设科学合理,充分利用园所空间,为幼儿自主学习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同时,调研专家们就户外环境创设、一日生活活动组织、区域游戏创设和材料提供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和操作范式,并形成共识,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课程实施中加强园本教研、关注主题核心经验的梳理、关注幼儿的一日生活组织与实施、探究支持幼儿有意义学习的路径和策略,加强幼儿园课题研究和教师成果的转化,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研而有行,步履不停,温暖的教育源于每一次精心的沟通、交流与指导,江阴学前研训团队将以此次调研为新起点,打造“携手共建,温暖同行”的最美教研样态。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