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陆桥实验小学: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陆桥实验小学五(3)中队开展“学习交通法规 争做文明参与者”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陆桥实验小学 作者:顾耀峰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借助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这个契机,陆桥实验小学积极采取行动,与华士交警中队精组织了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活动——陆小五(3)中队全体同学在华士交警、班主任赵婷老师及校安监办顾耀峰的带领下,前往江阴市道路交通安全主题体验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先进的道路交通VR体验馆,通过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生动而真实地模拟了各类交通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使小学生们在娱乐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一些交通安全技能,也体验了驾驶车辆的感受。通过这种高科技的方式,让人们在娱乐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交通安全法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明白了每个人都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守护者,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同学、家长进行宣传。

此次参观活动又一次开启了学校与社会资源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未来,学校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助力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让安全出行的理念深深植根于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成为伴随他们一生的良好习惯。